若得伊人笑

主战场在微博@若得伊人笑丶
欢迎来玩🕊
码字很慢又爱拖更 一切随缘
等待发光的那一天🌟

【恋与制作人白起:06】同居三十题·恐怖电影

🍪wb首发时间:2018.03.04


前情在这里👉🏻https://ruodeyirenxiao936.lofter.com/post/1f566526_12d4e39c3


同人停车场: https://ruodeyirenxiao936.lofter.com/post/1f566526_12d2af2f6





为了庆祝我和白起交往一周年,我那些领着工资八卦老板的员工在韩野的领导下,拍了一支微电影送给我。


特别备注,他们管这支微电影叫《惊!2018最新男默女泪动人爱情巨作》。


再次备注,一定要和白起一起看哦!


…我觉得我的公司要考虑裁员了。


虽然很搞不懂他们表达祝贺的方式,但我还是把这张碟片拿回了家,还特地通知了白起早点回家欣赏他小弟的杰作。


“这是什么片?”白起拿着这张花里胡哨的碟片翻来覆去地研究,最终还是一脸茫然地抬头。


“不知道,韩野他们自己拍的,据说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催泪瓦斯。”我打开DVD,推了推白起,“你用风把灯关了吧,顺便再拿点纸巾来?”


白起怀疑地看了我一眼,一边用风把东西送来一边说:“我不觉得我们需要纸巾。”


“韩野果然够了解你,他说你肯定会说不要纸巾,所以我们打了个赌。”我拉着白起在沙发上坐好,“如果你没哭的话,韩野这个月的奖金就归我了。”


“打赌是不好的行为。”白警官一本正经,心里却偷偷发誓不可以让女朋友赌输。


和碟片雷死人不偿命的包装不同,影片走的是小清新的纯爱风格——如果他们能不要亲自上阵客串的话。在看到韩野和顾梦演男女主角的一刹那,我真的很想关掉电视。


片名叫做《给你的第一百封信》。为了体现是为我和白起量身打造的,他们将男女主设定成了我们两个,连名字都没变。


好的,电视上的韩野=白起,电视上的顾梦=我本人。


黑暗中我和白起对视一眼,在彼此眼中看出了想放弃的冲动。


冷静,悠然,你要冷静,万一他们超常发挥了呢?


随着影片推进,故事的剧情日见清晰:特警“白起”在任务中遇难,在整理遗物时,“悠然”发现了“白起”写给她的一百封信……


感谢孙小蒙,她写的剧本拯救了宇宙,让我看顾梦的脸都没那么出戏了。


但是我想知道,有在交往纪念日送这种堪比恐怖片的微电影的吗?


我吸吸鼻涕,又伸手抽出了一张纸巾。我拿着纸巾的手和白起碰在一起。


“…白起,你也哭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白起眼眶红红的,还在死要面子嘴硬。


我暂停影片,把自己整个埋进白起的怀里。


“你难过就不看了吧。”白起从上到下抚摸着我的背,我听的出他的声音也有些闷闷的。


“白起…他们拍的太…”太真实了。好像随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。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白起拿过我手里的纸巾,仔仔细细擦干我的眼泪,“我的职业给你带来不安全感了,我很抱歉。”


等他擦完我的眼泪,我又埋进了他的怀里:“没关系的,你们特警真的很了不起…只是我想知道,你真的有给我写过这样的信吗?”


“没有信。”白起用风打开了灯,把我安顿在沙发的角落里,起身去了他不常用的书房,回来时拿了一个小小的本子,“只有这个。”


本子应该是被经常使用的,页边都卷了起来。我翻开封面,本子的第一页上被涂涂改改,最后只留下了“悠然”两个字。在我的努力辨认之下,我看出了其中几个词是“等待”“银杏”和“接受”。


“咳,那个不重要。”白起不自然地将本子翻过几页,“从这里开始。”


纸上的字很少,只写着日期和附有备注的数字。


“五月十一日至五月十五日,任务补贴两千五百元,康复补贴一万两千元…”


“六月三日至六月四日,任务补贴一千元…”


这是白起的记账本?


看出了我的疑惑,白起将本子翻到最后一页,点了点最下面的数字:“这个我每年都会记,加上今年,应该有四本了。”


“我一直在想,等有一天时间合适了,我就把银行卡和这些本子一起交给你。”白起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他的银行卡,和本子一起交到我手里,“这是我现在挣来的全部家当了,悠然。”


“我不能要。”我坚定地把银行卡又推了回去,“这些钱都是你出生入死的补贴,我怎么能拿?”


白起似乎料到了我会拒绝,手紧紧握住我的手,将银行卡压在我手里:“悠然,我和韩野演的白起不一样。我早早开始存这笔钱就是想给你一个保障,哪怕有一天我不在了,你也能衣食无忧地去完成你的梦想。”


我永远也拧不过白起,尤其是这个男人执着地说着直男情话的时候。


我承认我又被感动了。


“所以你本子上写的等待啊什么的,都是些什么?”


“你知道我一直都不会说话,我涂涂改改好多次,最后还是放弃了。”白起抱着我,头枕在我的肩窝里。


其实我知道他想说什么。


等银杏叶飘落的时候,接受我好吗?

评论(6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