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得伊人笑

主战场在微博@若得伊人笑丶
欢迎来玩🕊
码字很慢又爱拖更 一切随缘
等待发光的那一天🌟

【恋与制作人白起:05】给你的第一百封信

🔪wb首发时间:2018.03.03


大刀!白起殉职预警!


悠然(我)×白起


同人停车场:https://ruodeyirenxiao936.lofter.com/post/1f566526_12d2af2f6




是不是我没做那个梦,白起就会回来了?


我神色恍惚地坐在白起的办公室里,看着进进出出的人收拾着白起的遗物。


虽然我很不愿意相信,但我怀里抱着的这个盒子提醒我,它已经是白起的最终归宿了。


“我可以看下他的电脑吗?”


他的同事正在整理他电脑里的文件,白起的父亲站在一旁,神色冷淡。两人听到我的话抬头看我,白父冷漠地拒绝:“不行,里面都是机密文件。”


“那…麻烦你们把他D盘里,命名为yr的文件夹拷贝给我可以吗?那是他留给我的。”


白父狐疑地看着我,但还是吩咐把那个文件夹打开了。白起的同事浏览了一遍内容,对白父点点头:“中将,的确是白队写给悠然小姐的。”


白父也把内容看了一遍,终于点了头:“去找个U盘拷给她吧。”


我在警局一直坐到晚上才被韩野送回了家。白起的遗物和骨灰都被白父带走,留给我的只有这小小U盘里的文件夹。


我赶走了对我千叮咛万嘱咐的韩野,一个人坐在电脑前,插上了U盘。


现实与梦境终于重合。


在白起出任务之前的前两个晚上,我都做了同一个梦。


梦里,我在令人压抑的黑暗里,打开了白起电脑里那个名叫yr的文件夹。


醒来后我特意问过白起那个文件夹的用处,白起愣了一下,笑着说是秘密。可是我明明看出了白起的心事重重。


原来。原来。他早就猜到了吧。


毕竟我的evol,可是预知梦啊。


我忍住汹涌而来的泪意,颤抖着手点开了这个文件夹。


里面有整整一百封,写给我的信。


第一封信里,他说:


“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封信,也是我要出的第一个任务。以后每次出任务,我都会给你写一封信。虽然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,但我想你肯定幸福地生活着。”


第二封信里,他说:


“原来在警校里的训练和实战还是不一样的。实战面对的危险是致命的,但是只要想到你还在某个地方生活,我就要战胜危险去保护你。”


第十六封信里,他说:


“上次出任务,我受伤了。我救下的那个小女孩很像你,我救了她,那你有危险肯定也会有人去救你。”


第四十二封信里,他说:


“能再次遇到你,我真的很幸运。为了你,我得更小心才行。”


第六十九封信里,他说:


“你可能想不到,你对我,是多么重要。子弹擦过耳边的一刹那,我想的是还没接你的电话。”


第七十五封信里,他说:


“这是我们在一起之后我第一次出任务,我一定要平平安安回来,不让你担心。”


第九十九封信里,他说:


“很快就要到一百封了,我决定出完第一百次任务,就去向你求婚。韩野那个臭小子说九十九次就很多了可以去了,我觉得不好,因为我爱你不是九十九分,是一百分。”


你为什么不听韩野的呢,白起?你听他的,我们的结局,是不是就会不一样了?


天快要亮了。我抱着膝盖蜷缩在椅子上,迟迟不愿点开这最后一封信。


白起的最后一封信。


虽然是在冬天,我还是大开着窗户,风吹进来就像白起还在一样。


我回想着白起出任务之前那一晚,紧紧抱着我,一遍一遍重复着“不想走”。我只当他是在撒娇,没有放在心上。现在想来,白起已经知道结局,却还是为了不让我难过而守口如瓶。他的撒娇也是对我、对这人间最后的留恋。


我都做了什么。如果我早些想到,是不是就能留住他?


可是已经没用了。


木已成舟,覆水难收。


我揉了揉红肿的眼睛,狠狠心打开了最后一封信。


第一百封信,他说:


“我亲爱的小姑娘:


见字如面。


从你说你梦到了这个文件夹开始,我就有预感,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一百封,也是最后一封信了。


这个文件夹里的每一封信都是我出任务之前给你写下的,被通俗而残忍地称为“遗书”。假如你打开了这个文件夹,那么,我可能已经不在了。


你不要哭。从写第一封信开始,我就做好了会有这一天的心理准备,只是我没想到这一天会有这么近。比起一辈子,我们在一起的这几年实在微不足道。我还没能陪你去旅行,没能看着你完成你的梦想,没能站在你身边,听你骄傲地向别人介绍“这是我的丈夫”。


我给你定了你生日那天的机票,韩野会亲自送到你手上。目的地暂时保密,算是我给你的最后一个惊喜。


抱歉了,我的小姑娘。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。


不要哭。


看完这封信,忘了我。


这一百封信是我唯一能给你留下的,我存在过的证据。其他东西我会让韩野带走。


你不要怪他。我不在了,你要是有事,谁来救你呢?


我不想你有事。


好好活下去,不管是和李泽言许墨还是周棋洛都好,这次我不会吃醋了。


风会替我永远守护着你。


白起”


你是风的孩子,一直庇护着毫不知情的我。


天亮了。


永别了,白起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